close

沒有要寫心得
只是心情還很high,想要寫一點文字,讓自己平靜下來...

到了晚上快六點,還在掙扎要不要去
因為...我是"長輩",真的很怕站和擠
打電話給靜,她說有位子坐耶
懶惰的May立刻跳上小黃直奔新光三越

可能主辦單位宣傳不夠吧
相較於四周百貨公司附近的車水馬龍
場子感覺有點冷...
但是就因為培安出場前的場子有點冷
更可以看得出培安歌聲的魅力和吸引力

豐腴火辣的美女Alisa上台時
只有一小撮觀眾圍在前面
雖然不是為她而來,我們還是很有菩提心的尖叫了一下讓她開心
不過立刻有人警告我要保留實力...

接下來的抽獎和1元特賣
都沒有能讓大家太激動,人潮也沒增加

培安上台之後,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我們這些瘋子當然不用講
又是尖叫又是揮手又是鼓掌
聰明的主持人立刻發現前面這一群是培安的粉絲來的...
終於可以和台下產生良好的互動,用尖叫和掌聲
請出她口中「又帥、唱歌極有爆發力」的楊培安

插播一下今天的歌單:
1. 假裝 (楊培安)
2. I was born to love you (Queen)
3. It's my life (Bon Jovi)
4. 大海 (楊培安、張雨生)
5. 玫瑰的名字(張雨生)
6. 我相信 (楊培安)
7. 我的未來不是夢(張雨生)(安可曲)

然後也許可以解釋後來發生的現象:

- 隨著培安的歌聲,人群開始聚集,我的後面原本是冷冷清清的,忽然坐滿了人,舞台的前方和兩邊,參展設攤的商家們,甚至放下了手邊的工作,都聚集過來聽培安唱歌

- 坐在我和逸塵旁邊一對爺爺奶奶(應該有80歲了吧),聽得好開心,奶奶一直誇獎,他唱歌怎麼這麼高,這麼好聽,先是拿出數位相機攝影,不過可能不熟悉怎麼操作就放棄了。後來要求我們幫她和培安合影,為了怕擋到其他人攝影,我只好模仿武大郎蹲在地上移動,幫她取好角度,用培安當背景(哈哈)拍照。爺爺也跟著大家一起打拍子揮手,玩得好開心(爆料一下:之前爺爺找奶奶合照被拒絕了,奶奶卻因為培安的歌聲主動要和他留影...希望爺爺不會吃醋)

- 舞台的背後是一條大馬路,連路過的機車騎士都停下來,一直等到培安唱完才離開

- 沒聽過「玫瑰的名字」的一對年輕情侶,很樂意的聽他唱自己以前沒聽過的歌,唱完之後全場都很high(看得出來很多人都好震撼)

- 唱完「我相信」,可愛的工作人員跑過來跟我們說等一下還有不要走哦!其實全場不必queue就自動自發的喊起安可了,培安也很爽快的說不浪費時間自己跑上台去唱安可曲(真是率直,也不會裝一下...)

- 有沒有發現歌單中出現張雨生的次數比楊培安還多啊?因為11/12是特別的日子吧?培安彷彿為雨生辦了個小型的紀念演唱會...


基本上我今天晚上亂沒有形象的,不但在台下亂點歌、還坐在路邊吃東西、參加有獎徵答、尖叫到喉嚨都啞了、把螢光棒揮到接觸不良(或者本來就接觸不良)...不過,人生難得幾回狂,真好!

培安今天的聲音狀況很不錯,有一種來平反的感覺 - 大海升key上次沒唱好,今晚好好唱給你們聽;早上的It's my life聽說沒有樂團唱慢板的,有了TNT讓你們熱一下(培安說本來是準備唱Bon Jovi的Everyday,不過每個人都有虛榮心,看到台下對I was born to love you反應熱烈,臨時換成It's my life,果然一報歌名大家就自high了...還有幸好帶的是TNT才能讓培安隨時換歌)、沒聽過「玫瑰的名字」的,希望你們會"嚇得"立刻去買雨生的專輯、世運如果是這個版本的「我的未來不是夢」一定很棒、改編過的「我相信」更搖滾更適合現場演唱、I was born to love you總是讓我聽了心律不整...。

不過,台上也有很多微妙有趣的互動。今天培安唱錯(不要太在意,你本來就是凡人不是機器人,這樣比較有人性)、葉霖彈錯(我如果說並不意外會不會被K?)、唱安可曲的一開始,阿本罷工(已中準備收工在捲線)、阿廖不專心(也準備收工在調器材)...。一有人出錯,台上就有人眉來眼去、偷笑...培安和TNT合體的魅力,好像大過他獨自一人哩...。不過既然是搖滾之夜,搖滾的培安當然要配上搖滾的TNT,連老奶奶都看得出他們的默契,還靠過來跟我確認:這是他自己帶來的樂團吧?

培安你瞧,你的歌聲連80歲的爺爺奶奶都能打動,就不要再妄自菲薄囉!

好慘,我剛剛太high了,到現在心跳還無法恢復正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chun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