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幫大家節省一點時間,看過以下警語而且同意的請直接跳到內文,沒讀過心得文相關警語的,建議花1分鐘讀一下…就醬子。

以下的文字除了描述我自己的心情,行為與感受之外,全是我觀察之後,傳輸到我的大腦,經由我個人的生活經驗,認知,價值觀等等”轉換”以及”詮釋”過的資訊,不代表當事人的想法。此外,雖然我努力作筆記,但畢竟不是電腦,更未曾對照錄影資料,不曾向當事人查證,只憑當下的認知,還可能因為分心聽錯了,或者話到耳裡被我主觀變更了,或寫出來變成我的語氣…,總之大家看看就好,不必太過認真。若有紀錄不實,解讀失誤之處,尚祈見諒。另外當事人若對我的紀錄不滿或不表贊同,你們有完全的自由可以不高興,可以嗤之以鼻,可以回帖表達抗議,或者自己生悶氣…若要避免上述情形發生,建議最好不要繼續閱讀,另外切記,文中所有我對其他人的描述皆不等於事實。




如果看完了以上的警語,還堅持要讀下去的,那以下是2009/08/04我在LOTUS音樂餐廳的記錄…。

-------------------------------------------------------------------------------------
咦?我的筆記呢???怎麼不見了?還好,原來前兩天就打算要開始動手,已經拿出來放在電腦旁邊了,嚇我一跳…因為我是百分之百信仰愛因斯坦的理論「查得到的,就不要記在腦子裡」,因此記憶力蠻不可靠的…沒了筆記,心得文就泡湯囉。

總之,那天也是大約9:15開場,因為我邀請了兩位朋友一起去欣賞培安的演出,其中一位貴賓是我密宗的上師 - 來自西藏的仁波切;說實話,一開始我實在萬分掙扎,到底要不要拿紙筆出來寫筆記…還是應該好好照顧上師…。不過到PUB欣賞培安演出並紀錄心得,好像已經是聽歌的一部分,不寫有點不習慣…因此,拜託老公幫我注意上師會不會太冷、太熱、太吵、要不要加水等等,然後拿出一小疊白紙放在腿上,抬頭看著培安今晚的裝扮,開始振筆疾書…。(話說上師因而發現了我的特殊技能…能一邊聽一邊快速書寫,開玩笑要我負責以後上課抄筆記…。不過想當年唸書的時候,我的課堂筆記還蠻受歡迎的哩!)

第一首開嗓歌曲是[流淚的河],第三張專輯中我自己相當喜歡的歌,因為是雲南的歌曲改編,和小小羊兒要回家一樣,有一種獨特的中國風味的民謠搖滾。尤其是一開始接近清唱的部份,總給人一種天高地寬,月明風清的開闊感,我感覺彷彿椅子都在震動,屋子就要崩裂,舞台就設在天地之間…。

培安穿著黑色胸前有垂墜感的T恤,很有修飾身材的效果,也充滿時尚感,黑色長褲加上露指皮手套,手腕上寬版皮革加上金屬綴飾的手環非常好看,還有一條銀色的項鍊。第一首歌結束後培安先介紹自己以及來自高雄的TNT,歡迎大家光臨Lotus音樂餐廳,提醒大家可以點歌,但也先預告萬一不會唱請不要勉強他和樂團。培安說明自己上個月底(其實才幾天之前)發行了今年的新作品,是一張抒情EP,門口就可以買得到,請大家如果支持用心唱歌的歌手,就買正版CD,待會兒還會幫大家簽名。(我考慮到散場後要趕緊送上師回精舍,恐怕沒時間買專輯並讓培安簽名,所以一進門就請擎天的宣傳幫忙先拆10張請培安開場前先幫我簽好,後來中場靜幫忙登記要去買專輯,卻又空手而回時,才知道他們CD帶得太少,被我一口氣買了一些之後,居然不夠…害我有點不好意思,但同時又忍不住想,工作人員會不會太小看了培安的魅力了…怎麼會帶不夠…記得上次我們請培安私人演出時,也有類似的狀況…拜託方經理下次大膽一點,多扛一點過來吧!)

培安介紹完新專輯後,隨即演唱了其中一首歌,也是搭劇的歌曲 – [忘記你不如失去你],劇名好像叫”愛在日月潭”吧?前奏的部份有一點原住民歌曲的風味,很特別。這是繼今年年初在Brown Sugar之後,第二次聽到。果然培安唱抒情歌是有畫面的,即使這樣曲調聽起來稍嫌老派的歌曲,也能唱得深情款款,不過聲音聽起來還是有點鼻音,感覺感冒尚未痊癒,而舞台上也確實擺了兩大罐柳橙汁(我還以為泡泡會在中場休息時很嚴肅的勸告培安,等到感冒之後再補充維他命C已經來不及了…)。

唱完這首歌,培安回頭”質問”鍵盤手葉霖:「葉教授,你的二胡退步了哦,請你解釋一下。」葉霖喃喃地回答:「叔叔有練,但沒有練好。」說實話,我聽不懂這句話是什麼意思,但顯然是笑話吧,因為很多人笑了起來,而培安也追問葉霖是在學誰,逼得葉霖只好承認是學白雲(一位台灣的諧星,嗯…很難說他又年輕又瘦又帥…所以你們都知道我的意思)。培安接著問大家葉霖長得和白雲像不像?不用說,當然觀眾都說不像,而這可絕非培安開玩笑說的:「今天怎麼變成慈善公益晚會了?」而是葉霖和白雲還真是差蠻遠的…。葉霖說台北人有眼光,一定看得出來其實他長得比較像周杰倫…(呃…這我也沒辦法同意)。培安問台下有沒有中南部來的,小瞳很誠實的舉起手來,培安請她發表一下葉霖到底像白雲還是周杰倫?小瞳大概還沒拿定主意吧?培安就說:「我喜歡南部人的直率,說不出謊話。我知道大家都對台上的人很好,但是我怕有人聽了會信以為真,那就不好了…。」同時可能因為前兩次都要求請樂手唱歌的紀錄,因此培安特別請想聽樂手唱歌的舉手,結果前面一片手臂如雨後春筍班冒出來,培安很開心的說今天有安排,至於會不會有第二個人唱,就看大家等一下的反應。

接著安排的是知名樂團Guns N’ Roses的一首抒情搖滾[Don’t Cry],我非常喜歡這首歌,培安唱得很好聽,很有味道,假音轉得很流暢,尤其是歌曲結尾帶著些許鼻音(應該不是因為感冒沒好吧?)的部份。(有空好像應該把培安搖滾學院的推薦歌單補一補,把最近聽培安唱過,覺得希望能進入搖滾翻唱專輯的歌曲介紹一下)

這首歌之後,培安立刻接唱了風格完全不同,非常令人振奮,Bon Jovi的[You Give Love A Bad Name],這首應該是很多人很想點唱的歌吧?我記得泡泡好像在論壇點唱過。如果不是在PUB而是在更大更開放的場地,應該會有人站起來手舞足蹈的!印象中老外對於培安唱這首歌的反應最為熱烈。

培安看著手中的歌單問:「國民學校?這是誰點的?」小鳳舉手了,培安招招手說:「你可以來一下嗎?這個說出來不好意思?是不是有錯字?不是你錯就是我錯了」,然後很”技巧”的就這樣把歌單退還給小鳳,還說明今天可能沒辦法唱這首歌,大家沒帶譜,煌奇也不會出現。不過,雖然不唱國民學校,還是要唱一首台語歌,是澎哥寫的,培安自己也很喜歡,收錄在他的第三張專輯裡的[酸風柳樹]。雖然培安曾說過唱這首台語歌,才讓他知道自己會說台語而不會唱台語,但是我覺得他唱得很棒,讓這首歌不會太老氣,卻仍舊很有味道,那種心酸的感覺總讓我的心和鼻子也跟著變得酸酸的。

培安在PUB演唱,歌曲之間的風格常常有180度的大轉彎,因為接著這首歌,他宣佈要唱雨生在玫瑰的名字的同名專輯中的(聽到這裡我差點以為他要唱玫瑰的名字)[口是心非],ㄘㄟ…幹麼不直接說是口是心非這張專輯的同名歌曲…害我的心臟白白狂跳了一下,欺騙我的感情…嗚…。唱這首歌的狀況還不錯,因為本身也有相當的難度,尤其是真假音的轉換快速又頻繁,培安唱得很好聽,因為常常練習吧?(不過不唱玫瑰的名字是對的,那天的狀況應該還不適合)

接下來要安排Eagles比較搖滾的歌,然後就來安排點歌好了,先唱[Get Over It]。不知道是不是我太敏感,不過我記得第一次聽培安唱這首歌時,我曾經抱怨過培安的尾音咬得不清楚,害我一時沒有聽出來他唱什麼。這次卻明顯感覺到培安無論是介紹歌名或者實際演唱時,咬字都清晰許多,尤其當尾音是子音時,讓我好想對他伸出大拇指,好樣的!果然是個永遠都對自己不滿意,隨時都在求進步的人。

培安翻翻歌單說有很多點歌,大部分會安排在第二場。921到現在十年了,最近有一首大合唱[讓愛轉動整個宇宙],自己也有參與,有人點唱這首歌,雖然不知道還記不記得歌詞(下次培安這樣說的意思就是他還記得,大家就不用急著為他張羅歌詞了…),不過就先來安排這首歌(話說一向見義勇為的泡泡一聽到培安說可能記不得歌詞,就大喊一聲這裡有歌詞,拆開她捐款得來的CD,直奔台前去救英雄,可惜不領情的英雄居然跟美人說…不必了…)。培安唱這首歌讓我想到他在娃娃Special唱”We Are The World”那一次,一個人忽男忽女唱了所有的角色,這回他又一個人分身成50組藝人,男聲女聲都包辦了,一下高,一下低,低音很有磁性很迷人,高音清亮又有穿透力,真是令人受不了,怎麼有人這麼會唱歌!還好菊子有錄下來,我覺得這是非常珍貴的版本(雖然還不到完美…蔡琴的那句很低,培安唱得有點吃力,另外幾句超高音他考慮到聲音狀況吧,並沒有勉強飆上去)。更棒的是,我曾經幻想過聽培安自己獨唱這首歌,沒想到夢想竟然能夠實現。

接著繼續安排的也是一首新歌,收錄在抒情EP中,剛好和煌奇上一張專輯中的一首歌同名 – [左邊右邊],是中視正在重播的神雕俠侶片尾曲(在內地好像是搭配”尋人啟事”?)。我覺得這首歌真是超級K歌,基本上聽過兩次大概就可以記得旋律了,如果去掉那句突如其來的高音,應該很多人都可以唱,很有成為口水歌的潛力哦!而且培安咬字之標準,真是超乎想像,不必看歌詞都聽得出來他在唱什麼耶…。

第三度來LOTUS,位子剛好一次比一次後面,這次就坐在前往化妝室的走道旁,於是數度看見卓義峰從我面前走過(是因為太緊張嗎?怎麼老是…),我低聲對老公說,卓義峰今天也有來哦,不知道會唱什麼歌?老公說這樣也好,他來了,培安就不會太累。我倒覺得沒差,因為培安根本就不會偷懶,該他唱的,一首都不會少,否則號稱90分鐘的演出怎麼會每次都變成將近三小時,唱超過20首歌呢?!另外菊子簡直就是專職的攝影師,雖然我坐在她的後面,只能看見一頭長髮的她的背影,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可以想像她的表情是如何的認真與專注…,而認真的女人最美了。

培安這一場的最後一首歌,選自第三張專輯,培安自己很喜歡的一首歌[假裝](提醒自己不忘記身體裡流著的是rocker的血液?)。我在筆記上寫下,[抒‧情 楊培安]之後,大家等到的會是[搖滾楊培安]嗎?不過如果也加一個點,變成[搖‧滾 楊培安]有點那個就是了…。Anyway,非常期待搖滾的培安。其實我很喜歡假裝這首歌的MV,事實上,可能是培安拍攝過的MV中我最欣賞的一支,那裡頭的培安很有rocker的氣勢!

補充一下,8/4那天的LOTUS真是熱鬧非凡,除了住在北部幾個每場必到的樁腳之外(就不一一點名了),還有遠道而來,為了不想驚擾培安,不准我們洩漏消息,還拼命躲在別人身後的大馬小凤(有Ingrid全程陪伴保護),另外因為暑假期間而在7/21首次現身PUB的永佳,這一回還把溫柔體貼溫文儒雅的老公給找來了,還有很久沒來現場報到,女大18變愈來愈漂亮的韓璟,對生活充滿感覺與文思的陶然,看到她就忍不住想要掐她水嫩臉頰的小瞳也從高雄趕來,剛剛和大家相認的Sophia從天津回來就幸運的趕上兩場培安的演出…,上回因故未出現的阿美,還有K大,總之光是要打完招呼就昏頭了…。貼心的靜還準備了超可愛又可口的迷你布朗尼幫八月的壽星慶生(經過靜更正,應該是獅子座和處女座),大家沒有麻煩培安唱生日快樂歌,倒是自己唱得很開心(聽說阿本也來湊了一角哦!)。而愛老婆第一名的培安,護送安嫂去洗手間還不夠,居然非常有耐心的在門外等候(很抱歉,我們這群人很有原則,並沒有給安嫂特權,還是請她和大家一起排隊,只是人好多,我建議大家去佔領男生的洗手間,可惜沒人支持我…),靠在牆上的培安可能連等候的姿態都很帥吧,據說引來不少人要求合照和簽名…雖然這個背景很有趣…。等到培安又緊握老婆的小手護送她回座位之後,我小聲的跟老公抱怨,你看,你都不像培安那麼體貼…,老公很認真的看著我說,那你下次上化妝室先說一聲,我也可以在外面等你啊!…呃,還是算了!(老公露出壞壞的微笑,哼!他早就知道我一定會說不用了…)

第二個set的第一首歌,前奏一出來,我只覺得好熟悉,卻一下想不起來是那首歌,明明就聽過…。喔喔!是改編之後的[我相信],也是上一場的來賓點歌,不過我發現在TNT改編之後,培安反而會主動唱這首歌了,我很喜歡改編後的感覺,但是總覺得少了一點什麼,至於少了什麼,對不起,我還沒想出來…。

培安翻了一下歌單,唸了一些歌名,說明那些可能會唱,哪些今天沒辦法唱(包括我點的Queen的Love Of My Life,不過這首點歌算是陷阱題,我很高興培安說他沒辦法唱,因為聽起來他的狀況還沒回覆正常水準,他的決定讓我感覺他有把我們的苦口良言聽進去,不再過度勉強自己,我想這也是敬業與尊重聽眾的一種表現呢!),然後介紹下一首歌。

第二首歌很特別,是第一次聽培安唱,但是猜得出來他很喜歡這首歌,因為他曾經在個人的部落格(博客)貼過這首歌的MV,是一個英國團體Tears For Fears的[Everybody Wants To Rule The World],培安把歌名翻譯得很好 – 世人皆有江山夢,某種程度是事實吧,太多人想對自己甚至身邊的人有更高的掌握度,以至於反而讓自己陷入泥淖…。培安介紹,這首歌雖然不是那麼搖滾,但是歌詞很有意思,非常發人深省。我還記得這個團體當時紅透半邊天,另一首很熱門的歌是”Shout”。因為培安推薦歌詞,特地貼在下面給大家參考。

Welcome to your life
There's no turning back
Even while we sleep
We will find you acting on your best behavior
Turn your back on Mother Nature
Everybody wants to rule the world

It's my own design
It's my own remorse
Help me to decide
Help me make the most of freedom and of pleasure
Nothing ever lasts forever
Everybody wants to rule the world

There's a room where the light won't find you
Holding hands while the walls come tumbling down
When they do, I'll be right behind you

So glad we've almost made it
So sad they had to fade it
Everybody wants to rule the world

I can't stand this indecision
Married with a lack of vision
Everybody wants to rule the world

Say that you'll never, never, never, never need it
One headline, why believe it?
Everybody wants to rule the world

All for freedom and for pleasure
Nothing ever lasts forever
Everybody wants to rule the world

穿著粉紅色T恤,已經在我面前晃過去好多次的卓義峰,終於被培安請上台,培安先介紹他是特別來賓,然後要卓義峰像大家說明自己在Lotus的演出場次,也謝謝卓義峰連續三場都來為他站台,和培安合唱或是分享好聽的歌曲。卓義峰也謝謝培安給他機會,讓他三場都來插花…。培安回答:「哪裡,你來了對我是好事。」並介紹下面這首歌和雨生有一點關係,他唱了1/4,培安曾經和卓義峰合唱過,在去年8/30雨生紀念音樂會上也曾經演出過。培安選的是很有青春衝勁的[永遠不回頭],這首歌兩人合唱聽來過癮,兩種不同的高音衝撞出很棒的火花,卓義峰的渾厚加上培安的清亮,很精彩。而全場聽眾都非常捧場,從培安宣佈歌名到兩人演唱完畢,時時報以熱烈掌聲和喝采。

培安翻翻歌單跟卓義峰說有人點唱雨生的蝴蝶結,卓義峰想了兩秒鐘回答他的鼻子有點過敏,培安建議他用自己覺得舒服的key清唱一段,於是卓義峰唱了一段副歌,還是很動聽。卓義峰唱歌時常常有個習慣性的動作,上半身後仰,右手拿麥克風,左手放在肚子上…,很有趣。培安也趁機會提醒大家8/5 Marty Young在河岸留言的發片首唱會,他和卓義峰兩人都會去擔任嘉賓,但是Marty才是主秀,請大家多多支持,甚至可以考慮先去河岸留言,再回來欣賞卓義峰當晚的演出,時間剛好可以接得上,還可以欣賞到兩種不同的感覺。

接下來這首歌,據說培安從來沒有在舞台上和其他人合唱過,因此今天和卓義峰合唱有一種世代交替的感覺,他們選唱的是Deep Purple的[Smoke On The Water],算是培安在PUB演出頻率還頗高的一首西洋搖滾。卓義峰先唱,粗獷的音色很有力量,很不錯。培安則用了一點喉音並帶了一點嘶啞的感覺,但是比較起來還是比較薄但是有穿透力。這首歌不僅vocal可以好好表現,樂手的部份也很精彩,培安再次推崇lead guitar阿廖(TNT的創始團員,如果沒有阿廖,培安的路也許會大大不同),卓也介紹了葉霖以及其他的樂手們。這首歌卓義峰的高音和假音都唱得很到位,台上六個人看起來都玩得超開心。

西洋搖滾之後,培安安排的是台語歌曲,也是觀眾點唱的[港都夜雨],他誇獎小哥齊秦把這一些台語歌改編成搖滾版,改得很好。培安唱這首歌一向唱得很棒,尤其是九彎十八拐的尾音,更是精彩。

下一首歌是驚喜,培安自己說忘了以前在PUB有沒有唱過,但是最近很喜歡這首歌,這個紛擾的世界,有時候需要這樣可以沈澱心靈的歌。這首歌聽培安在廣播節目中唱過一兩句之後,就覺得培安的音色好適合唱這首Michael Jackson的[Heal The World],沒想到有機會聽到現場版,感覺非常幸福,用的是很輕柔,很撫慰人心的唱腔。培安唱這首歌時,有好聽的合聲,因為距離舞台比較遠,無法清楚的分辨是誰唱的,甚至一度懷疑是培安自己先把和聲錄下來了,但又發現阿東、阿廖、阿本(可能還有被譜架檔住的葉霖)都下海了,很好聽呢。其實培安很適合詮釋這樣的歌,只是他自己不知道是不是能夠接受除了重金屬之外,還有另外一條路,就是rocker的深情搖滾,當rocker不嘶吼不狂野的時候,那種情感其實更加深刻動人,而那種刻骨銘心,我認為沒有幾個人能表現得比他更好。所以也許下一張專輯還是可以加上”一點”,但是,可不可能是[抒情‧搖滾 楊培安]呢?

不過說實話,當時我的情緒已經在爆炸邊緣了,因為坐在我身後的來賓,無論是年輕的那一桌還是較為年長得那一桌,全都吵鬧到讓我本來的輕微頭痛變嚴重了,好想回頭叫他們統統閉嘴!如果不懂得欣賞美好的歌聲和尊重台上歌手及樂團認真的演出,何必到音樂餐廳來呢?要聊天去茶館泡茶,要喝酒去啤酒屋喝個痛快不就得了!比較起來,我反而懷念那個就在舞台前的座位,雖然被迫要看培安的長褲和鞋子,或者會抬頭抬得脖子很酸…但是,就算重聽,原因也是因為培安的歌聲,而不是吵雜的笑鬧與談話聲(居然還有人大聲講行動電話…真是昏倒)。

培安說接下來是很爵士風的歌,雖然原唱今年沒有得到金曲獎,不過現在已經在籌備新專輯,相信今年也會受到注目。培安介紹這是他很欣賞的歌手林宥嘉首張專輯中,他自己很喜歡的一首歌,我想應該是泡泡點唱的[眼色],果然是。培安往前走,坐在台階上,用很輕鬆的姿態演唱這首歌,第一次聽他唱是和老公開車到台中的PUB,那次培安為酒類做了一場特別演出。這首歌培安唱起來格外有味道,而且聽他唱過幾次,感覺一次比一次好聽。雖然有時候會覺得培安的聲音唱英式搖滾時,厚度稍嫌不足,因而迷幻的味道少了一點點。但是培安唱這首歌完全不會有這樣的遺憾,和林宥嘉的演繹風格不同,但是我更喜歡培安的版本,也許是他的歷練以及年紀,讓他說起故事來更動人吧?

大家還陶醉在眼色中呢,培安宣佈接下來要安排大家都希望聽到的樂手時間,先來點小菜(代表等一下還有大餐囉?),這首歌台上5個人都會唱,也是上一場的觀眾點歌,哇!他們要合唱信樂團的[天高地厚]呢!Ingrid應該開心得不得了吧?由葉霖領頭,阿本,培安,阿東一個個接唱下去,最令人驚訝的是阿廖也開口獨唱了哦,不過好像忘詞了,培安立刻出來搭救…(雖然只聽到一句多一點,可是聲音很好聽的,好溫柔)。即使這是信樂團的歌,而我也不喜歡培安老是脫離不了信樂團的陰影,但是倒覺得這首歌的歌詞,很能描繪TNT和培安的革命情感,即使已經解散,那種彼此義氣相挺,無法分割的情誼還是羨煞了人。培安演唱完畢之後,也補充說唱這首歌感觸很多,當人有一些感覺時(是來自挫折與挑戰嗎?),就可以發現真正的朋友。

培安說原本要安排專輯的歌,可以因為要尊重一下點歌的來賓,所以討論一下要唱那一首。培安先問可以唱Carrie嗎?然後又說這樣好了,Carrie和Always選一首,要大家表決。結果Carrie和Always都有人喊(韓璟大叫Always,好響亮啊…),培安說那就唱Always吧,然後又想到忘了問樂手,於是回頭和大家討論,轉回身之後宣佈,阿東說不行,我們要尊重年紀最大的,既然阿東說唱Carrie,那就這首好了,而且稍早已經唱過Bon Jovi了,也算公平。不過葉霖才彈了一小段前奏,就被培安NG喊卡,回頭說,等一下,重來,這個tone好難聽…。葉霖回說:好久沒彈…。培安說那來點掌聲好了,於是大家非常配合的以熱烈掌聲鼓勵,葉霖重來了一次,培安誇獎,這樣不是好多了,你就是要掌聲嘛!雖然感冒好像還沒痊癒,但Europe這首[Carrie]還是掌握得很好。

看著手上的點歌單,培安又徵詢大家的意見,本來是要唱Eagles的抒情歌(我要!),但是有人點”這該死的愛”,舉手表決好了。沒想到兩邊勢均力敵,不管,我想聽Love Will Keep Us Alive啦!不過表決的時候居然出現第三派的聲音 -沒有,沒有。於是培安問說沒有的要聽什麼歌?答案是”一樣的月光”,調皮的培安立刻回答:「沒有」,全場都笑了。然後對抗議的觀眾說,是他(指指葉霖)說不行的,有事找他。觀眾大喊要培安自己唱,培安又幫葉霖挖了一個坑,那葉霖唱兩句好了。葉霖說他只會唱一句,那一句唱兩遍好了。接著培安就像老師教小朋友唱歌一樣,一句一句的帶著葉霖唱了一小段,算是對點歌的回應。

不過剛剛的問題還沒擺平呢,因為”Love Will Keep Us Alive”和”這該死的愛”支持度無分軒輊,好像差不多,培安建議那就唱另一首好了,不過Eagles的歌已經唱過Get Over It,剩下的是”Hotel California”,到底該唱那一手,好像讓培安有點苦惱。於是培安說:「那這樣好了,唱完這一首再決定。」選唱的是上回卓義峰唱過,趙傳的[愛要怎麼說出口]。我記得卓義峰唱得不錯,培安也唱得很好,第一句”我痛”兩個字,就唱到讓人胸口彷彿被揪了一把,真的好痛。認真的說起來,培安很有情傷王子的功力呢!

培安又再次讓大家表決,候選歌單是Love Will Keep Us Alive、I Was Born To Love You以及One Night In 北京,其實兩首英文歌都是我非常喜愛的情歌,唱那一首都好,但是支持的掌聲終究敵不過One Night In 北京。選好歌之後,培安說先唱黃昏吧!大家歡呼尖叫,然後有人叫:阿本唱!培安說:「當然是阿本唱,反正我也不會。」

看來阿本上一場回去之後,完全瞭解大家沒有聽到黃昏是不會放過他的(據說阿本在與安迷閒聊時自爆他的拉丁版黃昏很好聽),所以好好的準備了一番。充滿節奏感的男人心聲,輕快又好聽,阿本自己又打鼓又演唱,玩得可開心了,間奏時還好好秀了一段鼓技,一旁的培安敲鈴鼓也玩得很開心、連安嫂臉上都露出微笑呢。

最後一首歌,培安要唱大家反應最熱烈的[One Night In 北京],這回沒有再特地說明原唱是陳昇了。說實話,培安這首歌唱得真好,尤其是京劇腔實在好聽,難怪有人高興的站起來又擺手又跳動的。於是8/4的演出,就在培安華麗的中國搖滾唱腔中畫下了句點。

結束後一堆人排隊等著讓培安為新專輯簽名,我和老公因為要送上師回精舍,匆匆和大家打了招呼就離開了,沒能和大家合照,很可惜,還好,還有隔天的河岸留言…。對了,上師對培安的歌聲讚不絕口,我也送了一張新專輯請上師欣賞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chun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