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羨慕高中同學Wenwen坐擁花開的奢華幸福,去年在建國花市買了馬茶花,今年則添了梔子花(山黃梔)。

馬茶花的葉片,在去年冬天的寒風中一片片變黃,終而落盡只剩枯枝,一度讓我懷疑我疏於照顧過失致死而愧疚不已。還好上網查詢發現原來是自然現象,索性把它移到頂樓去曬太陽滴露水。很神奇的是,春神的裙角才拂過,天氣一變暖,枯枝上迅速的冒出嫩葉,不到兩個星期就長滿了翠綠的葉子,再過了幾週甚至迸出了上百個花苞,現在正陸續開放中,好不熱鬧。

至於梔子花則有點薄命,先是我不小心有幾天忘了澆水,葉子因而枯黃。雖然灌水搶救回來,卻一直有點病奄奄的,在努力澆水與施肥後,好不容易看到葉片由黃轉綠,但是一買回來就有的花苞一直成長緩慢,有些甚至變黃變黑直接掉落,讓我好生心疼。

終於,繼馬茶花送來陣陣花香之後,梔子花在昨天晚上首度綻放(雖然只有一朵),讓我雀躍不已,還特別要老公趕緊幫我拍照(不知道在興奮什麼)。今天回家一打開房門就聞到甜甜的花香,原本以為是錯覺(因為出門前落地窗已經關上,只留下幾公分的縫),沒想到是真的!昨天還在含苞狀態的第二朵梔子花開了,就這樣兩朵花就已經讓我的臥房滿室生香,真是開心呀!

看著梔子花枝頭長出新的嫩葉與看起來很健康的花苞,我期待著接下來花香滿溢的炎夏...。


p.s. 梔子花一定是聽到楊培安超給力的歌聲,決定給我花開的奇蹟啦...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chun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