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培安和宗興上麻辣天后宮節目播出那天剛好是去 Brown Sugar的日子
所以一直到昨天晚上才有空看事先預約的錄影
(錄影的好處是不想看的部份可以跳過^_^)

培安的高音無可避免的又被討論而且試鍊
難怪他有選擇時拒絕再唱"死了都要愛"
宗興該打屁股,居然建議唱這首
不過黃國倫很幽默,培安也很調皮
當黃國倫說培安太高了(像台灣第一高峰玉山)
培安居然蹲下來說我這樣唱好了比較低
感覺培安硬梆梆的外殼有逐次剝落的現象
其實只要對音樂事業對生命認真嚴肅看待就好了
Fun輕鬆的培安其實很可愛

和宗興合唱時,感覺得出來培安刻意控制自己不壓過徒弟
同時用關愛的眼神以及輕拍背等肢體動作來表示肯定
當他的學生真是一件幸福的事

令人驚訝的是他和宗興後來合唱信樂團的"海闊天空"
讓我覺得培安真的很習慣用音樂說故事

這首歌的歌詞視這樣的:

我曾懷疑我 走在沙漠中 從不結果 無論種什麼夢
才張開翅膀 風卻變沉默 習慣傷痛能不能算收穫

慶幸的是我 一直沒回頭 終於發現 真的是有綠洲
每把汗流了 生命變的厚重 走出沮喪才看見新宇宙

海闊天空 在勇敢以後 要拿執著 將命運的鎖打破
冷漠的人 謝謝你們曾經看輕我 讓我不低頭 更精采的活

凌晨的窗口 失眠整夜以後 看著黎明 從雲裡抬起了頭
日落是沉潛 日出是成熟 只要是光一定會燦爛的

海闊天空 在勇敢以後 要拿執著 將命運的鎖打破
冷漠的人 謝謝你們曾經看輕我 讓我不低頭 更精采的活

海闊天空 狂風暴雨以後 轉過頭 對舊心酸一笑而過
最懂我的人 謝謝一路默默的陪我 讓我擁有好故事可以說
看未來 一步步來了


看著歌詞,心中有許多感受

培安家族的家長部落格裡提過他上一次聽培安唱這首歌
是在高雄的PUB,好像是培安離開樂團之前的最後演出
那時候唱"冷漠的人 謝謝你們曾經看輕我 讓我不低頭 更精采的活"
應該有諸多的不甘不確定不服氣不知該往哪裡去的複雜心情吧

而現在的培安"只要是光一定會燦爛的"
就像我一直認為的亮晶晶的培安是必然的

培安加油,勇敢的展開翅膀
海闊天空快意遨遊

我們想聽你用歌聲分享更多故事

對了,宗興送了培安一個很漂亮的純銀十字架項鍊
(雖然培安自己胸前戴了一個更大更有style的)
讓我有點懷疑那天Brown Sugar培安是不是就戴在身上
只是我把銀色的反光看成其他材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chun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